校团委开展“铭记英雄烈士、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英烈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青山埋忠骨,浩气铸英魂。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4月1日,校团委组织二级学院团干部、国旗护卫队及青马学员代表共计60余人来到平顶山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敬献花篮(摄影/晁佳)

纪念仪式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庄严的步伐,礼步上前,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集体肃立默哀,向为祖国英勇献身的烈士表达最崇高敬意。随后,全体成员有序瞻仰了烈士事迹遗物陈列厅,一件件旧物、一张张图片都承载着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畏的革命精神,同学们被革命先辈英勇捐躯、舍身为国的精神深深感动。

向烈士表达崇高敬意(摄影/晁佳)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要传承红色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意识,发扬奉献精神,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牢记使命,奋发努力,不断为民族复兴大业添砖加瓦。


作者:訾盼盼 郝茉含

版权所有@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375-2077226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 校团委

  • 校学生会

  • 校社联

  • 校志服

  • 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