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各部门工作职责



1. 负责全校共青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 负责团的组织建设,规划和落实团的各项工作,健全和规范团的各项工作制度。

3. 负责团干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团干培训和交流学习活动,指导和考核基层团学工作。

4. 配合学校党委抓好学生党建工作,做好优秀团员人党推荐工作。

5. 负责团的宣传工作,深人开展青年调研和理论研究,推动团的工作信息化和网络化建设。

6. 制定校园文化活动规划,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

7. 积极推进青年学生素质教育,组织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活动。

8. 指导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等学生组织开展工作。

9. 维护学生正当权益,及时反映学生合理诉求,并协助有关部门及时解决。

10. 负责做好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团委日常公文起草、会议安排、记录等工作。

2.负责团委文件的上传下达工作。

3.做好各部门、各学院团总支之间的协调工作。

4.负责团委国有资产设备的管理及维护工作。

5.负责各类文件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和团委印章的保管使用。

6. 负责来信处理和来访接待工作。

7. 负责团委各办公室卫生检查,学生活动室值班管理工作。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宣传部工作职责

1.围绕校党委工作中心和团的工作重点,制定宣传工作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2.研究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及时了解学生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思想教育建议。

3.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思想引领、文明自律等方面的活动。

4.总结推广基层团的先进工作经验,宣传树立青年学生中各类先进典型。

5.负责团委网站、微信、微博、扇形广场大屏幕等宣传阵地的建设和日常维护工作。

6.负责全校青年学生维权和困难学生帮扶工作。

7.指导平院新青年工作室、国旗护队开展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组织部工作职责

1.负责学生干部的选拔、培训、管理和考核工作。

2.负责基层团组织创先争优和考核工作。

3.负责团校培训和团校考试等日常工作。

4.负责青马学员选拔、培训、管理和考核工作。

5. 负责团籍注册、团费收缴、组织关系接转等工作。

6. 组织开展团员推优人党工作。

7. 指导学生会开展工作。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创新实践部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策划全校性的创新实践活动和学科竞赛活动。

2.负责组织实施“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等省级竞赛。

3.负责制定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做好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实施、总结和表彰工作。

4.负责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5.负责全校青年志愿者的注册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指导志愿者服务总队开展工作。

6.负责社团管理,指导社团联合会开展工作。

7.负责“第二课堂成绩单”各项事宜。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375-2077226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 校团委

  • 校学生会

  • 校社联

  • 校志服

  • 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