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校团委以3月“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组织全校青年志愿者结合专业特色,围绕“学习践行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大放异彩”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公告栏、学校新闻网以及各类新媒体平台发布活动倡议书,呼吁全校师生弘扬践行雷锋精神。校志愿者服务总队总队先后开展了义务植树、世界水日宣传、“七彩课堂”爱心支教陪伴、“爱心敬老”、“共抗艾滋,共享健康”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等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增强我校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

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摄影/马盈鑫)

开展爱老敬老活动(摄影/刘双毅)

开展义务劳动(摄影/刘移榆)

各学院团委也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和学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如,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学雷锋”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盲盒集市活动;软件学院开展免费电脑维修志愿服务活动;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到科技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陶瓷学院联合公明路小学开展陶瓷文化宣讲活动;文学院到蓝湾小学开展“携手祖国花朵,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体育学院去增彩技工学校开展龙狮义演互动;外国语学院开展“文明创建,你我同行”快问快答活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世界水日”节水实验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智达书院等开展电动车停放秩序管理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音乐学院、医学院等开展义务清扫活动;旅游与规划学院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政法学院到张良故里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参与“七彩课堂”爱心支教陪伴活动。校团委还组织各学院开展文明校园创建美化活动。

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社会公益实践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当代青年的精神力量。他们用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践行着雷锋精神,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了思想觉悟,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作者:黄振

版权所有@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375-2077226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 校团委

  • 校学生会

  • 校社联

  • 校志服

  • 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