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传递爱心”市中心血站联合医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admin 时间:2019-11-24 点击数:

11月14日-16日,平顶山市中心血站联合医学院团总支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医学院广大同学积极响应,爱心奉献,踊跃参加,累计献血348人,献血总量高达122000毫升。

活动开展期间,平顶山市中心血站专家钱治国专门走进医学院举办无偿献血知识讲座,为同学讲解无偿献血的意义、要求和相关注意事项。

活动当天,上午十点就陆陆续续的有同学在国旗台前排起了队,虽然天气寒冷但阻挡不了同学们献爱心的脚步,很多同学围在报名处咨询献血的具体事宜。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以及现场志愿者的精心组织下,虽然现场参加人数较多,但献血活动仍然有序地进行着,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对献血的同学们进行体格检查、身体健康检查、血样采集、血型鉴定,对符合血液要求的同学进行血液采集。志愿者们耐心指导献血的同学们填写表格、发放献血证、纪念品。

“人生就应该有这样的经历!我已经不是第一次献血了,所以不紧张,看到大家都这么热情高涨我就更加放松了,献出自己的一份薄力给需要帮助的人,我很自豪,这是我应该做的。”一位来自护理学专业的同学对大家说到。同学们用行动去传递正能量和志愿者精神。

此次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体现了医学院学生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为我市医疗健康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撰稿:医学院新媒体

 

(摄影/医学院新媒体)

(摄影/医学院新媒体)

(摄影/医学院新媒体)

(摄影/医学院新媒体)

 

版权所有@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375-2077226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 校团委

  • 校学生会

  • 校社联

  • 校志服

  • 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