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网络文明主题讲座

作者:admin 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传播网络文明知识,鼓励同学们养成文明上网的习惯,11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715教室开展以“传递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韦士心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韦士心从文学作品中“自由”母体出发,指出网络自由不是无限制的自由,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由的条件性。他指出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网络使人们更加方便去了解社会时事新闻以及进行工作学习;另一方面,网络也成为传播不文明行为习惯的载体,如:沉迷网络游戏、在网上侮辱他人甚至发表不当言论等,让同学们对网络带来的正面、负面影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最后,韦士心提醒同学们应正确使用网络,养成利用网络学习、不在网上浏览不良信息等良好的上网习惯。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对网络文明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讲座,有利于同学们提高文明网络素养、培养守法的行为习惯、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自觉守护清朗网络空间的意识,对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文明上网主旋律具有重要作用。 

 撰稿:郭林雨 赵烽敏


 

 (摄影/袁盼)

摄影/袁盼)

 

版权所有@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375-2077226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 校团委

  • 校学生会

  • 校社联

  • 校志服

  • 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