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举办中国知网检索专题讲座

作者:admin 时间:2018-12-15 点击数:

12月1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特别邀请到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培训讲师张文兰在图书馆211为我校学生做“拓展CNKI应用,助力毕业论文写作”中国知网检索专题讲座。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樊爱宛、图书馆副馆长陈鸿鹄出席讲座,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16、17级学生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中国知网资源简介、CNKI在论文中写作的应用和应用工具三个方面展开。主讲人首先介绍了中国知网的由来、主要功能、资源概况和检索方式等,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知识资源总库的首页。随后,张文兰从科研助手助力论文写作、论文选题、论文写作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CNKI在论文写作中的应用,强调了CNKI对论文选题的便捷性及其对文献调研的精确分析。在讲解的过程中张文兰指导学生进行实际操作,使同学们熟悉中国知网的基本技巧和方法。接着,她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毕业论文规范格式及注意事项。听了她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张文兰讲解了书写参考文献的方法并根据实际情况向大家推荐了实用网站,有利于同学们课下更好的利用资源。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知网的功能,对今后运用中国知网开展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有很大帮助。

撰稿:张松琪 翟永斌

                                 

     (摄影/陈炳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375-2077226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 校团委

  • 校学生会

  • 校社联

  • 校志服

  • 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