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历史奋进,百年征程”朗诵大赛的通知

作者:admin 时间:2021-03-10 点击数:

各团总支、学生团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使广大青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传统和优良作风,校团委决定举办2021年平顶山学院“历史奋进,百年征程”诵读大赛,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历史奋进,百年征程

二、活动时间、地点

初赛时间:各院系自行组织,2021年3月14日前完成

复赛时间:2021年3月18日

决赛时间:2021年3月25日

决赛地点:中心会议室

三、活动对象

平顶山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持与朗诵协会

五、比赛内容

1、各院系参赛选手所选内容应与主办方的要求相对应。

2、参赛选手可以成组,但每组不可超过4人。

3、评分细则:作品选题20分;作品演播40分;仪容仪表20分;基本语音20分。

六、赛制安排

本次诵读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

1.初赛: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非专业组学院每个学院需推选1组选手进入决赛; 专业组由新闻与传播学院推选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8组选手参赛,在14日之前需确定入围复赛的参赛选手。

2.复赛: 由各院系参赛选手现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按照朗诵内容板块依次进行朗诵。最后经评委老师打分后,非专业组选取分数较高的前8组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3.决赛:各参赛选手的出场顺序,按照朗诵内容板块依次进行朗诵。最终由各评委老师现场打分,确定获奖名单。

七、参赛方式

请各参赛选手于3月14日晚20:00前,将参赛报名表、配乐、PPT等材料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邮箱:791132209@qq.com (QQ同号),压缩包命名格式为:姓名+院系+作品名称;报名表纸质版请报送至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图书馆L602)。

八、参赛要求

1.各参赛者应仔细阅读本次大赛要求和赛制规定,熟悉有关赛程安排。

2.本次大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专业组为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其余专业为非专业组。

3.参赛各院系(非专业组)朗诵内容安排如下:

(1)诵“著名事件”:经济管理学院、政法学院、文学院、体育学院。

(2)诵“重要会议”: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3)诵“伟大人物”: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陶瓷学院。

(4)诵“不朽精神”: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音乐学院、医学院。

4.参赛选手(专业组)朗诵内容安排如下:

朗诵内容共分为四大板块,参加比赛的八组选手需平分为四队,每队对应一个朗诵主题板块。

5.遵守比赛纪律及比赛规则,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尊重评委评判,如有意见或建议,请与赛后向承办单位提出。

九、奖项设置

1.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2.非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10日


版权所有@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375-2077226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 校团委

  • 校学生会

  • 校社联

  • 校志服

  • 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