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开展 “传播青春正能量 争做校园好网民” 第二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作者:admin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各团总支、学生团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看待网络文化,养成健康 的网络使用方式,培养正确的网络道德观,同时丰富校园网络文 化生活,给广大爱好网络文化的青年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 台,学校将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

一、活动主题

传播青春正能量 争做校园好网民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23日—2020年12月25日

三、面向对象

平顶山学院湖滨校区、崇文校区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一院一学”网络文化节特色活动

活动内容:各学院团总支要通过报告会、演讲会、座谈会、论坛、辩论赛、竞赛、手抄报征集等形式,开展网络文明教育,传播网络文明理念,倡导良好的校园网络文明道德风尚,引导大学生依法依规上网,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

活动目的: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互联网,合理运用互联网,养成文明上网好习惯;鼓励学生积极传递正能量,弘扬网上主旋律,争做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好网民,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秩序更加规范。

(二)“青春正能量,标语新花样”网络文明标语活动

活动内容:依托网络新媒体平台,向我校广大学生征集网络文明标语。

活动目的: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学生的网络文明意识,创建校园网络文化体系,推动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带动新的网络文化发展风潮,体现当代大学生学识水平和精神风貌。借此活动呼吁大家文明上网,创建发展校园网络文化,同时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发展网络文化的浪潮当中。

(三)“疫网连心,同屏共振”网文比赛

活动内容:聚焦网络时代,结合社会现实,以网络与疫情的关系为出发点,对我校广大学生开展征文以及微信推文比赛,体裁不限,活动题材不限(征文诗歌除外)。

活动目的:本次网文大赛旨在让学生意识到网络在疫情防控中的双面作用,提高学生的网络辨别能力,从而使学生更加正确的利用网络,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爱国意识与社会责任感,在新时代中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作用。紧跟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

(四)“光影视界”摄影比赛

活动内容:围绕校园景色、校园生活、社会纪实为主题进行摄影创作,展示青年学生青春风采和反映社会美好生活,突出艺术性、思想性的摄影作品。

活动目的: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平院学子的艺术审美,做一个有思想、讲文明的当代青年。

(五)“传承网络文明,唱响青春风采”短视频大赛

活动内容:围绕文明校园、志愿公益、传统文化、网络科普等为主题进行创作,要求创作具有吸引力、表现力、感染力、传播力且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短视频作品。

活动目的:丰富平院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平院学子的素质修养,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展现国鼎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六)“扬文明之风,秀emoji之彩”表情包设计比赛

活动内容:以网络科普、抵制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暴力等为主题进行创作,要求创作具有吸引力、表现力、感染力、传播力且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表情包作品。

活动目的:为了顺应网络时代的快速发展,丰富全体同学的业余生活,充分挖掘大学生的创意思维,促进网络文化的发展与传播,打造洁净的网络空间。


版权所有@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375-2077226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 校团委

  • 校学生会

  • 校社联

  • 校志服

  • 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