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暨表彰大会召开

作者:孟琳琳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由校团委举办的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暨表彰大会在图书馆T610举行。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辅导员老师与1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陈慧慧)

在分享交流环节,刘晨夕等10名同学围绕“政务实践”“乡村振兴”“公益服务”“社区服务”“兼职锻炼”“文化宣传”等工作,以PPT、视频、图片等形式,总结展示了参加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的成果与所思所得。同学们表示,此次返乡家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非常难忘,不仅将书本理论知识运用到社会中,也锤炼了意志品格,进一步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信心和决定。

分享交流(摄影/高思琦)

会上,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及老师为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的艺术设计学院、音乐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医学院和旅游与规划学院和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表彰优秀组织单位(摄影/高思琦)

表彰先进个人代表(摄影/高思琦)

2024年1月8日至2月25日,校团委以“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主动与当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联系,积极踊跃向家乡所在地报到,通过开展政务实践、企业实践、乡村振兴、公益服务、社区服务、兼职锻炼、文化宣传、网络“云实践”等活动,将书本知识与群众实践进一步结合,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贡献青春智慧,在实践中形成各类实践报告6492篇,部分实践成果在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和抖音短视频APP及各二级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展示,营造了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发挥榜样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的团员青年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

版权所有@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375-2077226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 校团委

  • 校学生会

  • 校社联

  • 校志服

  • 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