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实践项目获第七届河南省“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立项

作者:苏小玲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七届普通高等学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立项结果,经各高校推荐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校团委申报的《“遇见村寨•数字反哺”文化振兴实践服务推广项目》成功立项。

该项目由校团委副书记孔思懿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薛天桥指导,于2023年7月启动,以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为平台,以团队成员专业优势为依托,以河南省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发展示范村——郏县冢头镇路渡口村为推广地,通过拍摄宣传片、MV、党政专题片、《文物对话》系列专题片,打造抖音IP,进行直播培训等形式,从生态、人才、经济、文化等方面对冢头镇传统村落进行数字赋能,推进非遗挖掘和传承保护,打造乡村文化品牌,多维度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是全面贯彻新时代育人理念、提升社会实践育人成效、促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重要依托。我校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立足学校特色,完善机制,强化保障,持续加强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和管理,不断提升项目内涵,推动社会实践工作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培育、系统化建设,引领平院学子在实践中锻炼、在奉献中成长,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375-2077226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 校团委

  • 校学生会

  • 校社联

  • 校志服

  • 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