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季,守望正青春”金融知识普及校园行活动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9-20 点击数:

 9月18日上午,由党委学工部、团委、财务处、保卫处承办的“护航开学季,守望正青春”金融知识普及校园行活动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此活动是共青团平顶山市委、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平顶山分行等部门联合走进我校,面向新入校大学生开展的“开学第一课”教育的重要内容。中国人民银行市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赵付玲,平顶山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政委晋卫峰,平顶山市团委副书记岐亚光,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副行长赵鸣刚,副校长于长立、郑东丽、史永昌,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校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400余人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孔思懿主持。

undefined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参观了活动现场摆放的征信知识小课堂、远离非法校园贷等金融知识及防诈骗宣传展板,并在签名墙上签名。郑东丽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指出,高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阵地,做好金融知识宣传对提升大学生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各二级学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护航学子“求知路”;要加强预警宣传教育,筑牢防诈“防火墙”,积极构建“全校反诈,平院无诈”的工作局面。她还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做好“四个牢记”,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主动学习金融知识,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共同打造一个诚信、安全、和谐的校园。

 赵鸣刚表示,一直以来,帮助新入校大学生了解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引导同学们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诚信意识都是金融机构的一项重要任务。相关机构将结合广大高校学生特点,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提高金融教育宣传工作的有效性,为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贡献金融力量。随后,学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张艺玮宣读《反诈倡议书》,呼吁全体学生对网络电信诈骗要高度警惕,凡是非正规金融服务都要远离,凡是有金融需求都要找正规金融机构,理性消费,防范风险,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启动仪式后,平顶山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三级警长李磊和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副主任余慧颖分别以《防骗不参与骗》《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为题,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典型的案例、现场与学生问答互动的形式向到场师生分享了金融网络安全知识、诚信征信的重要性以及网络诈骗常用手段和方法、如何防范非法校园贷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金融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同学们对金融诈骗的风险防范意识。

undefined

本次金融知识普及行活动的举办使师生们掌握了诈骗案件的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为扎实推进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出安全、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促进防诈反诈工作新格局的形成,为平安校园行的建设搭建了新平台。

 

作者:苏小玲

版权所有@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375-2077226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 校团委

  • 校学生会

  • 校社联

  • 校志服

  • 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