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0-30 点击数:

为深入扎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7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线上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议现场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林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

与会人员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和核心观点,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实际,交流发言了学习心得体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建民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列为一部分,说明教育、科技、人才对于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具有决定性意义。对高等教育工作者来说,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成长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统一起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俊俊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和教学水平,全心全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力量。

杨丛老师谈到,我们生于和平年代,成长在国旗下,有幸享受时代的红利,更要有责任为时代的发展添砖加瓦。身为高校教师,我们应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力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笃行不怠,从而不负党的重托,不负人民的厚望。

谢强老师指出,作为教研室主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团队建设,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最后,张建林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要学以致用,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引领事业发展,奋力谱写数学与统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375-2077226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 校团委

  • 校学生会

  • 校社联

  • 校志服

  • 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