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举行

作者: 时间:2023-12-05 点击数:

在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由校团委主办、志愿者服务总队承办的“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为提高我校师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校团委举办防艾观影活动,并邀请平顶山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科石朝辉进行“防艾大讲堂”专题宣讲报告。通过观影和讲座,让同学们更直观详实地了解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和预防、艾滋病的检测、诊断和治疗等相关知识。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校志愿者服务总队在扇形广场组织了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现场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服务总队全体成员精心布置活动现场,在扇形广场进行“艾”的密码有奖问答活动和绘出“爱”预防“艾”宣传活动,并且在活动现场以及学校各个地标场所分发“艾滋病防治”传单、发放红丝带和张贴宣传海报。路过的师生积极参加,了解相关知识,参与到各种活动中去。

此次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依托2023年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防艾基金项目开展,校团委自2020年起连续获得国家高校防艾基金和河南省高校防艾基金支持,连续多年的防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不仅让师生正确认识了艾滋病,提高了自我安全意识,保护身心健康,同时也教育大家要消除对艾滋病人的歧视,让整个社会充满温暖。


  作者:蔡溪溪


版权所有@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375-2077226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 校团委

  • 校学生会

  • 校社联

  • 校志服

  • 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