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校团委指导志愿者服务总队开展了“携手防艾,共享未来”为主题的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防艾宣传(摄影/林铭飞)

设置防艾宣传走廊(摄影/范又展)

讲解艾滋病预防相关知识(摄影/刘双毅)

志愿者服务总队在学校各个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分发“艾滋病防治”传单,并面向全校师生发放线上调查问卷,共收回有效问卷13000份,通过调查问卷了解我校师生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情况;同时开展防艾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播放艾滋病相关影片,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此外,总队还在扇形广场进行预防艾滋病现场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在扇形广场设置防艾宣传走廊,由志愿者向过往师生讲解艾滋病预防相关知识、开展艾滋病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红丝带涂鸦大赛活动。通过志愿者的宣传,路过的师生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去。

此次活动依托2022年河南省高校防艾基金项目开展,校团委自2020年起连续获得国家高校防艾基金和河南省高校防艾基金支持,连续多年的防艾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我校师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提升了师生们对艾滋病患者的关怀意识,同时展现了我校的社会责任感,为建设健康校园、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作者:杨文慧

版权所有@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375-2077226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 校团委

  • 校学生会

  • 校社联

  • 校志服

  • 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