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作者:孟琳琳 时间:2023-11-03 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由校团委组织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在中心会议室举行。讲座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培文主讲,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青马班学员、社团组织骨干成员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王培文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学习,从新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新思想是“两个结合”的重大成果、新思想是完整的理论体系等三个方面,用鲜活数据和生动事例,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他指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责任在肩,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涵养家国情怀,把爱国情转化为报国志,勇于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续写奋斗,让青春在“自找苦吃”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讲座主旨明确,内容丰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细致解读,不断提高青年学子的政治理论修养。同学们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作为青年一代要勇于担当时代先锋力量,努力成为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负党的殷切期望,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版权所有@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375-2077226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 校团委

  • 校学生会

  • 校社联

  • 校志服

  • 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