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2017年第四期大学生新闻工作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7-04-24 点击数:

  

各院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学生团体:

  为总结交流各院系新闻宣传工作实践经验,提高校园新闻宣传及新闻写作和新闻摄影的工作能力,进一步推动全校新闻宣传工作,同时,交流高校校园文化工作经验,积极推进高校校园文化内涵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四期大学生新闻工作培训班。

一、培训时间:2017年5月

二、培训对象:面向全校2016级大学生新闻工作者。

、组织形式:采取讲座、座谈与户外实践相结合的形式

、培训内容:分为“理论教育户外拓展训练

1、理论教育:采取主题讲座、互动交流等形式。讲授作为新闻工作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教育大家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讲授写作技巧及处理文字材料方法

2、课程安排:

时间:

主讲人:

主题:

 5月4号

苏子玉(新青年工作室)

“三下乡”心得交流

5月11

刘莉(大学生通讯社)

“三下乡”新闻写作技巧

薛源(三下乡志愿者)

“三下乡”新闻摄影

5月18

鲍媛媛(新青年工作室)

“三下乡”新闻稿件的修改技巧

李禹良(新青年工作室)

“三下乡”汇报视频拍摄与后期处理

5月25

樊运森(校团委)

“三下乡”面试注意事项

2、户外拓展训练:

  点: 平顶山学院崇文校区

负责人: 石明真

五、选拔细则

1、院系推荐

每个院系推荐5名新闻工作者,填写报名申请表(打印档、一式两份),并将自己近期发表在省市区新闻机构作品及平顶山学院主页、团委主页、教务处主页的作品截图整理为作品集;申报表(附件1)及作品集于4月30日之前由院系集中收缴送至新青年工作室办公室(办公楼713 )。

2、校级学生组织推荐

每个学生组织推荐2名新闻工作者,填写报名申请表(打印档、一式两份),并将自己近期发表在省市区新闻机构作品及平顶山学院主页、团委主页、教务处主页的作品截图整理为作品集;申报表(附件1)及作品集于4月30日之前由学生团体负责人集中收缴送至新青年工作室办公室(办公楼713)。

    六、培训要求

1、培训平院新青年工作室跟进各系列活动。

2、培训活动安排中未确定的时间、地点届时将另行通知;时间、地点安排如有改动以通知为准。

3、按时参加培训活动。不得随意缺席、迟到、早退。如确有事不能参加者,应履行请假手续。无故迟到、早退或旷课严重的,将失去培训资格,并建议取消其学生干部资格。

4、努力提高学习效益。全体学员上课应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主动参与讨论,仔细记好笔记。

5、认真完成作业,并及时上交;积极准备结业成果汇报。

6、在户外拓展训练中注意安全,服从安排。

七、表彰方式

凡参加第四期大学生新闻工作培训的学员有资格参加优秀学员的评选。学习突出者,经团委老师推荐,可以优先参加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八、相关要求  

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发动、深入宣传,要推荐出最优秀的新闻工作者参加大学生新闻工作培训班,确保我校顺利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校外文化宣传等新闻工作。


平顶山学院第四期新闻工作培训班申请表.docx

 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2017年4月18

 

 

版权所有@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375-2077226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 校团委

  • 校学生会

  • 校社联

  • 校志服

  • 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