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评审暨表彰大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3-10-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强化育人效果,10月12日下午,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评审暨表彰大会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带队老师及学生团队志愿者代表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评审会开始前,大家共同观看了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视频,4支校级实践团队通过视频与现场汇报的形式,将师生们深入田间村落、革命老区、企业工厂、街道社区开展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展示,内容具体,形式多样,引人入胜。评审环节中,各二级学院实践团根据抽签顺序,由指导老师依次进行ppt汇报,他们围绕活动展开情况、特色亮点、宣传报道和取得成效等方面,用简洁明了的文字、细致详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汇报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平院学子在奉献青春中磨砺品质、增长才干的良好形象。


最终,经评委评定,旅游与规划学院荣获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法学院荣获二等奖;软件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在热烈的掌声中,评委们为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校团委副书记孔思懿在总结点评中指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同学们了解社会、锻炼自我、提升价值的重要平台,希望各学院以此次项目评审暨表彰大会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固化成果,凝练特色,挖掘亮点,努力打造具有“平院特色”的社会实践工作。此外,她还对今后的社会实践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要主动拓展实践思路,创新实践方式,将社会实践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二是要加强宣传,做好典型示范,持续打造一批精品和典型,提升我校社会实践的知名度、美誉度、贡献度,为学校事业发展增光添彩;三是要着眼长远,形成长效实践机制,增强社会实践的可行性、育人性、系统性、延伸性,确保实践效果显著,不断引领广大学子用实际行动奉献青春、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据悉,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历时近2个月,除学校组建的4支国家级实践团,4支省级实践团和25支校级重点实践团开展集中实践外,全校还有千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到“返家乡”和“向基层报到”实践活动中,大家奔赴农村、社区、企业,参与到企业实践、乡村治理,公益服务、兼职锻炼、文化宣传中,在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展现平院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活动备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关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作者:孟琳琳 苏小玲  


版权所有@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375-2077226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 校团委

  • 校学生会

  • 校社联

  • 校志服

  • 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