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规划学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上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1-10 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中国土地学会规划分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大赛共收到全国92所高校的197件作品。

我校旅游与规划学院2018级城乡规划专业学生罗慧男、王艳莉,2019级城乡规划专业学生温赛、刘宇博共同完成的作品《塑三生·莓果兴·漫步中——平顶山市鲁山县瀼河乡陈圪垱村村庄规划(2022-2035)》从197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优胜奖。

旅游与规划学院部分获奖学生

本次大赛以“优化空间格局,完善空间治理”为主题,以探索国土空间规划理论、提升规划实践技能与展示规划方案为核心,探求多样化的国土空间规划人才培养方式,培育大学生的规划情怀,激发青年学子建设美丽中国的创新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我校学生参赛作品结合陈圪垱村特有的区位条件和产业基础,将三生空间整体化发展,耦合生态优先培育整体空间、加强与城市共享要素的统筹、增强乡村经济联系网络和重构乡村居民点这四项关键因素,推动生态优化、产业振兴、生活提升和空间活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展示了旅游与规划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


作者:吴坤哲


版权所有@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375-2077226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 校团委

  • 校学生会

  • 校社联

  • 校志服

  • 国旗护卫队